【討回公道】《港人講地》今日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 促該報撤回抹黑《港人講地》之報道、道歉及賠償
【討回公道】《港人講地》今日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 促該報撤回抹黑《港人講地》之報道、道歉及賠償

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因涉失實指控《港人講地》,《港人講地》為維護本網媒信譽,討回公道,今日透過律師向《蘋果日報》發信,要求該報本月十八日(年初七)前撤回針對《港人講地》的失實報道,並就事件公開道歉及向《港人講地》賠償,若限期前沒有收到滿意回覆,《港人講地》不排除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蘋果日報》的網站及Facebook專頁,今年二月五日曾刊出一報道,當中錯誤引述一間名為Graphika的美國機構報告,指控《港人講地》在疫情下散播不實資訊。《港人講地》先後於二月五日及二月八日,兩度發公開聲明,重申Graphika一百多頁的「報告」中,提及《港人講地》部分僅三段文字,當中並無提及《港人講地》散播「失實資訊」。Graphika報告大致內容僅表示,好些在社交媒體上散播垃圾信息的帳戶,它們的運作方式是會從真實可信媒體,擷取它們認為合用的內容,用於它們的帳戶內容或視頻內。《港人講地》已表明,對於該等垃圾信息帳戶的操作全不知情,亦從未授權該等垃圾信息帳戶的操作人去使用《港人講地》的內容。


然而《蘋果日報》一方卻無動於衷,一直未有將相關報道下架,更沒有就事件道歉。就此,《港人講地》今日正式透過代表律師向《蘋果日報》發信,指出《蘋果日報》的報道刊出後,疑似引來多個境內境外的媒體跟進報道,其中《大紀元時報香港》的報道,更直言有關消息是來自《蘋果日報》的報道。


另外,由於《港人講地》已先後兩次發表公開聲明,而《蘋果日報》始終沒有撤回相關報道,故《港人講地》有理由相信,《蘋果日報》一方是故意,甚至惡意地發表相關失實報道,目的是去摧毀《港人講地》在公眾眼中的正面形象,令人認為《港人講地》是不負責任媒體,不值得尊重和支持。


《港人講地》在信中向《蘋果日報》提出五項要求,包括:一)立刻撤回所有失實報道、二)承諾不會再次發布相關失實內容、三)就事件公開道歉,而道歉方式及內容要得到《港人講地》同意、四)賠償《港人講地》就事件衍生的法律費用,和五)賠償予《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9
好正
26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告埋毒果叛國做汉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