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當初】反修例入獄少年盼與家人「團圓」 炮製邊款食物表思念?
【悔不當初】反修例入獄少年盼與家人「團圓」 炮製邊款食物表思念?

不少青少年在反修例示威期間,因參與違法示威而被捕,年約20歲的阿康(化名)是其中一位。目前在石壁監獄服刑的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憶述前年參加激進「抗爭」被捕入獄,對當日被群眾影響而衝動違法感到後悔,辜負了父母養育之恩,當他得悉警務處及懲教署合辦「並肩同行」計劃,讓年輕囚犯透過義工向家人送上親手炮製湯圓,隨即報名參加,冀向父母傳達思念與關懷之情,並希望藉傳媒告誡同輩凡事冷靜處理:「切勿一時衝動鑄成大錯!」


阿康(化名)在訪問中直言掛念家人,表示家人從事西餅製作行業,在耳濡目染下,試過親手焗蛋糕給家人品嘗,「我與父母一直關係良好」。他稱以往過新年,都會和親朋一同吃團年飯、打麻雀。不過,前年6月爆發反修例示威,他出於對社會關心參與和平遊行示威,其後受到群眾及環境影響,一時衝動將行動「升級」,因而犯下彌天大錯,最終在家中被警方登門拘捕,未來數年都將在監獄中度過,未能與家人團聚,他坦言對此感到失望。


阿康慨嘆,罪成被判入獄,結果失去自由及與親友相處時光,起初感到徬徨無助,幸得家人支持及鼓勵,經歷一段時間後總算適應獄中生活,其間亦對個人行徑反思,自覺所作所為令父母失望,悔不當初。他直言:「其實都好內疚,希望佢哋唔好難過。」


警務處及懲教署為協助青輕囚犯改過自新,近期推出「並肩同行」計劃,安排青輕囚犯親手製作湯圓,再由義工送給其家人品嘗,並會連同由學員親撰的心意卡和錄製片段。阿康獲悉後主動申請參加,隨後與另外9名青年犯一起搓湯圓。他又說,牛年新春淪為囚徒,只好搓湯圓送給父母,遙距祝願身體健康,同時希望出獄後為親人烹調團年飯再聚天倫,亦會繼續未完成的學業,目標在中學文憑試中取得全科及格,亦考慮日後當廚師養家,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