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建議將通識科易名 內容比重減半
【焦點新聞】教育局建議將通識科易名 內容比重減半

教育局昨日(2日)向全港中學發出通函,公布優化高中四個核心科目課程和評估方案,並向學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問卷調查,了解學界對優化方案的建議及意見。若方案最終如獲接納,最快可於2021學年的中四級起實施。


教育局的新方案下,通識科將冠以新名稱,新名稱的選擇有「公民與國家科」、「國民與社會科」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等,課程內容較舊有通識科的比重減至大約一半。新科目將有3個主題,包括「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改革開放以來的國家」,以及「互聯相依的當代世界」,各佔45至50小時;另外亦涉及中華文化與現代生活。


新科目學習重點包括香港問題的由來和回歸歷程、國家和香港的憲制關係、維護國家安全的意義、法治精神等議題。科目亦設有內地考察環節,考察團主題包括中華文化與現代生活、文物保育、科技與創意等。


另外,中國語文科的優化方案主要在於精簡必修部分和選修部分的教學,並減少公開評核的試卷數目,從而減少過度操練;英國語文科則通過整合必修部分和選修部分,減少教學上的重疊,從而釋放空間;數學科方面,學生可以只修讀「基礎課題」及部分「非基礎課題」,如在文憑試「基礎課題」表現良好,最高可獲第四級成績。


教育局表示,優化高中四個核心科目後,將可釋放的課時概念上共約250小時。學校可配合其校情和學生需要,讓學生增修一個選修科目、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又或發掘個人興趣,以照顧學生不同興趣、能力和抱負。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