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核刑期】中三男生揮錘襲警判感化 上訴庭今改判入更生中心
【覆核刑期】中三男生揮錘襲警判感化 上訴庭今改判入更生中心

一名中三男學生前年10月7日參與示威,在屯門被警員追捕期間兩度揮錘襲擊對方手臂,男學生原審時被判感化,律政司不滿判刑過輕,提出覆核,上訴庭撤銷其感化令,考慮更生中心報告後,今日在高等法院改判被告入更生中心。


被告的代表律師表示,李已完成近5個月感化令,期間一直遵守宵禁令,感化官指他的品行和操行良好,與家人關係改善,學業亦有明顯進步,但上訴庭3位法官同意更生中心報告,改判他入更生中心。


現年16歲的李姓男生(縮寫 : LHY)被控於2019年10月7日,在屯門青山公路新墟段與鄉事會路交界襲擊警員X。被告否認控罪,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襲警罪成,裁判官葉啟亮考慮到被告年輕並承諾不再參與社運,最終判以感化一年。律政司不滿判刑過輕而提出刑期覆核申請,上訴庭日前認為原審的判刑原則性犯錯且明顯過輕,遂撤銷感化令並將男生還押至今日再判刑。


圖片來源:司法機構提供、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人何俊尧,浪费人力物力,故意轻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