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選其一】葉劉淑儀倡劃線後獲外國籍港人失居港權
【二選其一】葉劉淑儀倡劃線後獲外國籍港人失居港權

接近540萬合資格香港居民,本月31日起可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移民英國。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10日)在《南華早報》撰文,指中央政府或是時候終止港人擁有雙重國籍的特殊待遇,並建議若在特定限期後,仍持外國籍的港人可被視為放棄中國籍及失去香港居留和投票權。有基本法委員會委員亦坦言,若中央要「揸正嚟做亦可理解」。


葉劉淑儀表示,這只是其個人意見,沒就計劃與中央溝通。她認為,當局可以提出一個確實的限期,限期過後,擁外國籍的港人,會被視為出於自己意願,根據中國國籍法第9條放棄中國籍,這些人士亦會自動失去持有特區護照的權利,亦可能失去香港居留權和香港選舉的投票權。


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梁美芬明言,「一直以來中央都係隻眼開隻眼閉」,指以前為了令港人對「一國兩制」保有信心,故採取寬鬆措施,惟現時英美如此挑釁,認為即使中央決定「揸正嚟做」亦只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外交回應。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當然要處理因叛国而攞国護照你問题,黎志英及很多逆賊就是以叛国獲取外国国籍,又保留中国国籍,便肆無忌惮地卖国。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就做得徹底啲,任何人只可擁有一國藉,免得個啲移民及佢地啲後代,嚟香港搗亂後鬆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