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還押】黎智英被加控勾結外力罪再被拒保釋 還押至明年4.16再審
【繼續還押】黎智英被加控勾結外力罪再被拒保釋 還押至明年4.16再審

官司纏身、因涉嫌欺詐而在荔枝角收押所還押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昨日(11日)被警方加控一項涉嫌違反「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為本港首名被控此罪的人士。案件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認為被告有潛逃風險,繼續拒絕其保釋申請,還押至明年4月16日下午再訊。


案情指,73歲被告黎智英涉嫌今年7月1日至12月1日期間,在香港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4)條。控方申請押後審訊,以便警方就黎智英Twitter帳戶搜證,包括檢視逾千段訊息和留言,以及相關的視像訪問。


控方又認為控罪嚴重,加上被告本年5月18日獲法庭擔保期間再涉嫌干犯了3宗案件,故反對其保釋。總裁判官蘇惠德考慮黎智英有潛逃風險、保釋期間干犯相關控罪,接納控方要求,並批准押後案件至明年4月16日再訊。


今次入庭前,眾人需接受安檢,為裁判法院中首次出現相關安排,有旁聽人士不滿安排,情緒鼓譟。司法機構表示,一向非常重視保安事宜,並不時檢視法院的保安措施,以確保法院的安全和秩序;司法機構亦會與警方保持聯繫,因應實際情況採取適當的保安措施。


本月3日,總裁判官蘇惠德拒絕黎智英保釋,要他還押候審後,其辦公室於翌日早上即接到死亡恐嚇電話,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刑事恐嚇案件跟進調查,而律政司、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均先後發表聲明譴責相關行為,直斥損害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法治精神。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