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聶德權指公務員宣誓效忠屬基本要求
【焦點新聞】聶德權指公務員宣誓效忠屬基本要求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是基本要求,目前安排現職公務員宣誓已到最後階段,待釐清部分法律問題,如公務員不簽署聲明或宣誓時管方須採取的行動等問題後,措施將正式落實。


至於公務員是否不應同時持有外國國籍,聶德權回應指,《基本法》無要求公務員需要放棄外國國籍,社會可能就此展開討論,但有關要求並不在政府的議題中。他補充指,由於港府高級官司經常因公務而出席國際場合,自然應該要持有特區護照。


聶德權早前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指出,截自截至10月底,今年7月1日後入職並已作出聲明的公務員有約2,980人。他又提及,現職公務員不簽署聲明或宣誓,會令人質疑是否適合繼續執行公務,如不宣誓必定影響升遷。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