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楊潤雄:通識科改革是「大手術」
【焦點新聞】楊潤雄:通識科改革是「大手術」

港府早前公布高中通識教育科課程改革方向,包括計劃將科目改名、上課時數及內容減半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指,形容通識科改革是「大手術」,並強調新課程有助釋放上課時數,減輕學生的學習負擔,以及讓學生有更多空間作全人發展,例如學生可修讀多一個選修科,或在應用學習科目投放更多時間。


楊潤雄提到,新科目將沿用通識教育科的學習宗旨與目標,鞏固學生的知識基礎、分析社會及世界不同議題的能力,並會加入入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科議題,以及配合《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


楊潤雄繼指,當專責委員會確立新科目的課程大綱後,教育局才能展開教師培訓、出版社編寫教科書及送審程序,以及讓考評局設計考核框架等。目前當局已確立科目的改革方案,惟上述的步驟需要,因此並非如坊間所指,新科目必定會於明年9月推出。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