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表明任內不會修訂《防止賄賂條例》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表明任內不會修訂《防止賄賂條例》

據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表明,任內不會修訂《防止賄賂條例》、將適用範圍擴大至特首。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不是「無王管」,很多法例均適用於規管,《防止賄賂條例》部分條款也適用於行政長官,但該法例第三、第八條相當複雜,如果修例,可能引致憲制問題,影響行政長官的憲制地位。而且,其任期只剩大約一年半,修例並非政府要優先處理的工作。


林鄭月娥同時強調,中央和行政長官之間的關係清晰,《基本法》列明行政長官須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中央如看到行政長官有不當行為,就會採取適當行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