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播「獨」】中大就畢業生違法行為報警 梁振英質疑教協:為什麼不再跳出來維護「自由」?
【校園播「獨」】中大就畢業生違法行為報警 梁振英質疑教協:為什麼不再跳出來維護「自由」?

一批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昨日在校園內遊行,其間有人揮舞「香港獨立」等橫額和旗幟、叫喊「港獨」口號。校方隨後表示,校園多處遭人以噴漆塗鴉,強烈讉責此等違法及不負責任行為,由於相關行為屬於刑事毀壞,大學已經報警處理,並兩度發聲明譴責。教育局亦譴責有人破壞校園安寧及公物,涉嫌干犯違法行為。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對事件亦相當關注,他昨日在社交媒體發帖指,「又是中文大學,詫異嗎?」而中大畢業生遊行揮舞港獨旗,中大報警,一直包庇護短的教協並未此事發聲,梁振英今日再發帖指教協「啞了」,質疑為什麼不再跳出來維護「自由」?


教育局表示,對於昨日有人於未經申請下組織人群到中大遊行及集會,在疫情中增加傳播疾病風險,並破壞校園安寧及公物,涉嫌干犯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中大昨舉行網上畢業典禮,但有自稱中大學生的人士在未有向有關方面申請下於校園內舉行遊行和集會,這不僅罔顧公共衞生風險,亦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其間更有人高叫及展示「港獨」訊息,有關行為可能已觸犯《港區國安法》。


發言人重申校園並非法外之地,師生須遵守法律,更不應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大學亦有管理責任,確保其運作符合法例要求,以及學生和社會整體的利益。教育局支持中大校方就昨日的事件通報執法部門,並表明將按其既定機制,處理有損大學聲譽行為的做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9
心心眼
9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甲由應該噴殺它死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unamuse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