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習近平強調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中國絕不會走回頭路、不會搞封閉排他「小圈子」
【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習近平強調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中國絕不會走回頭路、不會搞封閉排他「小圈子」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並發表主旨演講。他強調,開放是國家進步的前提,封閉必然導致落後。習近平又指,中國早已同世界經濟和國際體系深度融合,絕不會走歷史回頭路,不會謀求「脫鈎」或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習近平表示,這場疫情再次説明,人類命運休戚與共,各國利益緊密相連,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他指出,無論是贏得全球抗疫最終勝利,還是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國際社會必須團結協作,共同應對危機考驗。他又說,今年以來,面對世界經濟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強,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蔓延,中國對外開放非但沒有止步,而且推出一系列擴大開放的政策措施,包括全面實施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穩步推動金融市場准入,並推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強化深圳和浦東的改革開放舉措、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等。


他續稱,中國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打造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緊密融合的創新體系,不斷提升產業鏈水平,為中國經濟長遠發展提供有力支撐。隨着中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改革也面臨新任務,中國將拿出更大勇氣、更多舉措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習近平指,在新發展格局下,中國市場潛力將充分激發,為世界各國創造更多需求。中國開放的大門亦將進一步敞開,同世界各國共享發展機遇;對外合作也將不斷深化,與世界各國實現互利共贏。中國將更積極參與國際分工,更有效融入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凡是願同中國合作的國家、地區、企業,中國都會積極開展合作。


他又說,中國要深化命運共同體意識,持續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快創新發展步伐,促進區域互聯互通,實現包容和可持續發展,把願景一步步轉變為現實,為亞太人民造福。


演講全文連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1/19/c_1126759154.htm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