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為敵】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點名批公民黨郭榮鏗等與《基本法》為敵。
【與民為敵】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點名批公民黨郭榮鏗等與《基本法》為敵。

自人大常委會宣布有關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後,港府隨即DQ4名立法會議員,包括公民黨郭榮鏗、郭家麒、楊岳橋和專業議政梁繼昌後,英國多次作出批評。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與英國外交部常務次官巴頓會面,對英國近日多次無端指責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劉曉明更點名指公民黨郭榮鏗等個別議員破壞立法會運作,甚至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行使主權,乞求外國制裁香港,與「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敵,認為依法宣布他們喪失議員資格是完全正當及非常必要。


他又說,15名反對派議員以此為藉口「鬧辭」,是赤裸裸「政治攬炒」,受市民反對和唾棄,圖謀絕不會得逞。他強調,涉港事務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及干涉中國內政,又指任何干涉香港和中國內政的言行,都將遭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回擊。


圖片來源:中國駐英大使館網頁、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