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市民齊撐DQ攬炒派議員
【新聞睇真啲】市民齊撐DQ攬炒派議員

攬炒派長期在立法會瘋狂拉布,導致政府大量有利民生、經濟的法案和政策無法推行,早已引起廣大市民不滿。日前香港研究協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57%市民不滿攬炒派議員在立法會復會後的工作表現,更有62%市民認為不真誠擁護《基本法》者不應擔任立法會議員,應DQ公民黨議員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及「專業議政」梁繼昌的議員資格。然而,除了民調以外,亦有傳媒訪問了不少市民的意見,受訪者都異口同聲,大嘆已經受夠了,攬炒派「根本無資格做立法會議員!」


因拉布無法受惠增產假措施


攬炒派早前在立法會瘋狂拉布,導致增加產假至14周的草案,直至今年7月立法會會期結束前才獲通過。吳女士就是「拉布」下的受害者,她於去年初懷孕,當時得知立法會將審議增加產假草案,心想這項無爭議性議案,理應可盡快通過。豈料在攬炒派的拉布攻勢下,審議程序一拖再拖,政策落實無期,吳女士的心情由期望變成極度失望。她在住院待產期間,看到立法會會議直播的混亂場面,心裏暗斥攬炒派已經「冇晒理性」。


吳女士在去年底誕下嬰兒,產後身體狀況不佳,又要照料新生嬰兒,唯有向公司多請兩個月無薪假。吳女士慨嘆,自己屬於低收入家庭,兩個月無薪假無疑是嚴重打擊,如果能有多四周產假,那就好得多了。她只希望攬炒派盡快收手,能履行職責,多為基層市民發聲及解困。


東哥:攬炒派不是拉布就是縱暴


受攬炒派影響的豈止吳女士一人,從事裝修工作的東哥亦同是苦主。他自去年黑暴爆發後,工作量及收入大跌,月入由原來的三至六萬元,跌至最多每月只有約一萬元,只能動用積蓄養活一家五口。東哥最氣憤的,是攬炒派議員的所作所為,這兩年來不斷搞亂香港,不是在議會拉布,就是在街頭縱暴,甚至在疫情期間反對內地提供支援及全民檢測,導致疫情遲遲未能受控,經濟環境持續變差,打工仔「無啖好食」。東哥認為,香港已經無內耗條件,社會要同心合力,而那些「利益大過天」的人,根本無資格做立法會議員!


黑暴運動影響無數港人,一直在煽風點火的攬炒派實難辭其咎,在去年被黑暴暴徒圍毆打傷的周先生和朱小姐都認為,面對疫情及經濟低迷,攬炒派仍在立法會拉布,做法損人不利已,如同要全港市民「陪葬」,為阻止他們繼續搞亂民生及經濟,兩人都支持DQ攬炒派議員。對此抱有相同看法的,還有在馬鞍山被暴徒放火燒傷的受害人,他留意到攬炒派議員不停拉布、製造議會暴力,好像要攬著香港「一齊死」,情況令人擔心支持DQ攬炒派議員。


香港人意向已經相當清晰,再難忍容攬炒派的各種惡行,支持將他們「踢出議會」。一眾攬炒派如果是尊重民意、願意聆聽市民聲音,會否選擇引咎辭職,向市民問責交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