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謠言】四警察協會聯署致信段崇智 要求澄清去年言論
【戳破謠言】四警察協會聯署致信段崇智 要求澄清去年言論

近日法庭裁定網上散播「新屋嶺性侵」謊言的37歲地盤工人潘榕偉,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然而,中大校長段崇智去年10月聽取學生吳傲雪自稱「新屋嶺受害人」的意見,在沒有真憑實據下,發公開信向警方施壓,如今真相大白,四警察協會再度聯署致信段崇智,要求他就當日失實聲明作出澄清。


公開信指出,段校長發出一封公開信,表示受到被捕學生感動,對他們所提出的片面且毫無事實根據的不愉快被捕經歷和對警察的嚴重指控不抱任何懷疑,並聲嘶力竭地高呼要查證及譴責涉嫌違規的警務人員,惹來社會各界的激烈迴響。信中指出當日謠言已經一個一個被戳破,「請問段校長會否就閣下當日的失實言論,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交代,還被 閣下言論所傷害的人一個公道呢?」


信中還指出,「中大二號橋事件」在段校長發出公開信後不久發生,校園淪為製造汽油彈和其他武器的兵工廠,中大在市民眼中正式成為個別學生口中的暴大,不禁令人聯想到閣下的公開信和「二號橋事件」之間的因果關係,亦難以排除閣下對涉事學生的聲援成為黑暴分子及後採取更激進行動的誘因。四協會希望段校長澄清,「是否同意當日閣下的言論可能向學生及公眾發出錯誤的訊息,觸發之後社會上連串嚴重暴力及破壞事件,並需要為香港被推向萬劫不復的邊緣而負上部分責任呢?」


信件末尾,四協會呼籲段崇智務必以回覆公開信,檢視曾犯下的過失,並勇於為此承擔責任和有所交代,給社會大眾一個坦承的交代。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