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宣誓】聶德權:現職公務員如拒簽聲明 或影響升遷
【公務員宣誓】聶德權:現職公務員如拒簽聲明 或影響升遷

政府將會要求新入職公務員聲明或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至於現職公務員的安排,仍有待敲定。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近日接受《堅雜誌》訪問時表示,如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或宣誓,「本身表達出一種態度」,新任的公務員將不獲聘用,現職公務員則可能影響升遷。他又透露,稍後將向全體公務員發出通告,通知有關安排。


聶德權表示,公務員必須接受香港憲制地位,簽署聲明或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是表現責任和承擔的方式。他說,會和公務員團體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再敲定具體的細節。他曾提出分階段執行,例如由首長級或職系,如政務主任、紀律部隊等第一批去實行。他又指諮詢公務員團隊時,他們都支持簽署的安排。


聶德權認為,如果公務員作出違反誓言的言行,是很嚴重事情。如果現職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或宣誓,已表達出一種態度,當局會向他們了解原因,是否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政府。


他又提到,在保障個人言論自由的同時,公務員也要小心言行,不要與公務員的身份有衝突,如果私下聊天「到了一個地步」,在整體上,甚至是「一國兩制」的範疇,與政府對着幹,就會產生問題,與公務員身份角色產生衝突。


聶德權說,直至9月底,有46名公務員正接受警方調查或被起訴,其23人仍屬試用人員。對於違規公務員,政府有相關懲處機制,最嚴重可被革職。


圖片來源:聶德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