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獨」教師釘牌】葉建源倡教育界仿其他專業由行內聆訊作懲處決定 教聯會鄧飛:是否其他標準都睇齊?包括公開被投訴者姓名?
【播「獨」教師釘牌】葉建源倡教育界仿其他專業由行內聆訊作懲處決定 教聯會鄧飛:是否其他標準都睇齊?包括公開被投訴者姓名?

針對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因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被教育局取消教師資格。身兼教協副會長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今日在電台節目稱對教育局處理十分失望,認為處理離譜,又指是用極刑處理,且先前毫無預兆,質疑處理不合乎比例。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則指,根據教育局的解釋,課程大部分涉及港獨的討論,且要求學生表態,反問「如果咁都唔係宣揚,咁點先算係宣揚港獨?」


對於葉建源指其他專業均有自己的註冊制度,由行內人士及社會人士進行聆訊,及作出懲處決定,鄧飛指出,其他專業所有註冊人士的姓名都是公開的,而且被投訴者不論最終是否罪名成立,他們的姓名都在開檔處理時已經公開。「如果要同其他職業睇齊,是否其他標準亦都睇齊?」他認為不能選擇性處理,又指現時幾百萬名教師到底誰人曾經被開檔案調查、接受聆訊甚至已有結論,公眾也不知道。


鄧飛表示,教育局今次做了整個教學套,而不是單憑一張工作紙,確定該名教師是宣揚港獨。至於是次教育局的處理是否過重,他認為,若是出警告信並不合適,因為宣揚港獨、疆獨等分離主義議題是不可以接受,「起碼違反《基本法》。」他又指,就算是引導學生多了解時事,但教師有無判斷到這些深奧內容,與小五學生的身心發展是否相適應。他舉例指如課程講解加入黑社會的理由、販毒吸毒的理由,之後又輕饒相關教師,教育界就會「亂晒籠」。


鄧飛稱,若教協認為教育局是生安白造,可以透過法律程序處理;又建議局方日後將聆訊和上訴機制,及定案等情節透明化。


圖片來源:RTHK、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