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海關破30億元洗黑錢案 拘五人家庭及找換店持牌人
【焦點新聞】海關破30億元洗黑錢案 拘五人家庭及找換店持牌人

海關上周四(10日)展開代號「獵影」行動,成功偵破一宗大型洗黑錢案件,拘捕六名男女,年齡介乎二十五至六十二歲,其中五人來自同一家庭,另一位是找換店持牌人。被捕各人涉益過去兩年間,透過逾百個銀行戶口和找換店匯款,處理逾六千宗共涉款三十億元的不明交易,海關正查幕後主腦及資金流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調查發現,五人家庭成員由前年至今,先後開設百多個銀行帳號,處理超過六千宗交易,每次約數萬至二千五百萬元不等,累計涉款高達三十億元,其中一點七億元來自同一家找換店,其餘資金來自不同的空殼公司與第三者。被捕六人涉嫌串謀洗黑錢,五人家庭成員涉反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找換店持牌人則涉反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


海關表示,有被捕者在涉事找換店任職,懷疑有人利用找換店作掩飾,以進行洗黑錢活動。海關已即時凍結該家庭的三千萬元資產,並吊銷涉案找換店的牌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