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即棄】爆料指5港人偷渡抵台被陸委會扣留近兩個月 台記者:台灣真的幫不了、港人「另尋它路」吧
【用完即棄】爆料指5港人偷渡抵台被陸委會扣留近兩個月 台記者:台灣真的幫不了、港人「另尋它路」吧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之前為爭取連任,不斷宣稱會為香港人提供必要的人道協助,而台媒《中國時報》早前報道,《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5名香港示威者7月乘船欲偷渡到台灣,因中途燃油耗盡,漂流到台灣管轄的東沙群島,他們被海巡署查獲,目前被安置在高雄。台灣記者鐘聖雄昨在Facebook發帖爆料,承認曾協助上述5名香港示威者,在7月18日由香港出發經東沙抵台,不過他指5名港人目前被扣在陸委會手上近兩個月。


鐘聖雄說:「他們(5名港人)沒有任何對外聯絡管道,別說和(再也回不去的)故鄉父母報平安了,他們甚至連長期協助示威者的律師、人權團體都見不到。」他還說,他想向香港的勇武抗爭者們說,「如果可能的話,不要再來台灣了。」一來是此途多險,水路已完全行不通;二來是民進黨「真的不如大家想像得挺香港抗爭者」,「他們確實做了點什麼,但他們希望我們這些知情的人全部閉嘴不要講;我們不講,就沒人知道他們做得有多麼少,反對救香港的人,又有多麼多。」他指出,「台灣真的幫不了,也不是那麼想幫你們,你們值得更好的,請另尋它路吧。」


陸委會昨日回應稱,希望外界不要作不必要揣測,政府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又指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陸委會認為或有其特定目的,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陸委會表示,台灣政府對港人已設人道援助機制,符合條件者都會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


對此,鐘聖雄昨日深夜再發文,稱陸委會的回應「真是太瞧不起人」,又指「風暴不會只是現在這樣,請不要挑釁想幫忙的人」,並呼籲香港人多花時間了解台灣,「或許會對台灣會有新的認識」。最後他表示事件可能進入調查階段,不會再對外發言。


另外,本港保安局就事件回覆本港傳媒時稱,各負責任的司法管轄區應相互合作,以打擊跨境罪行,制止那些干犯罪行並從案發的司法管轄區逃走的罪犯,不讓他們逍遙法外,是國際認同的義務,呼籲其他司法管轄區採取明確的立場,不要窩藏在香港涉嫌罪案的罪犯。


圖片來源:鐘聖雄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