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接受媒體專訪 指最遲10月15開通粵港通「肯定是謠言」
【焦點新聞】特首接受媒體專訪 指最遲10月15開通粵港通「肯定是謠言」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問答神州》節目專訪,期間談及疫情、香港政局等多方面議題。


對於香港第三波疫情,林鄭坦承,很大可能與海員、機組人員過境有關;她又主動提到全民病毒檢測計劃,重申希望盡快找到隱形患者,令香港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對於有網上傳言稱,全民檢測完成後,最遲可在10月中通關,林鄭月娥指出「肯定是謠言」。


另外,林鄭月娥在專訪中亦有提及自己早前主動退回英國劍橋大學的名譽院士名銜,她表示對這些名譽沒有興趣,又透露指當年學院院長對有舊生成為香港特首感到榮幸,而她接受這個名譽,會有利香港和劍橋、劍橋大學與國家的合作,所以當時便答應了。


至於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林鄭認為法律產生震懾作用,令「香港回到我們比較熟悉的香港」;但提及反修例運動中被逮捕的9,000人,其中40%是學生,林鄭月娥表示痛心,在教育方面,她表示要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國家觀念和了解香港與中央的關係,她又批評一些家長與子女一起參與暴力,行為很不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點算呀
3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