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史】《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回顧短片 梁振英:《基本法》將聯合聲明中一系列對香港回歸之後的基本方針政策,以法律形式規定之!
【回顧歷史】《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回顧短片 梁振英:《基本法》將聯合聲明中一系列對香港回歸之後的基本方針政策,以法律形式規定之!

為慶祝《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作一系列短片,以及一條長約二十分鐘的紀錄片,回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由來,全國政協副主席,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梁振英指出,聯合聲明中有一系列對香港回歸之後的基本方針政策,《基本法》就將這些方針政策以法律形式規定之!


短片由多位《基本法》「功臣」講述《基本法》如何提供在法律上的保障,梁振英回憶指,作為「三上三落」、北京與香港的溝通橋樑,基本法諮詢委員會花上5年時間,從各方面瞭解香港成功之道、香港的運作,然後融會貫通,一條、一條條文去寫:「這些也是通過做工作,我們完全克服了。」他又笑稱,當時大家很擔心,常常問的問題是:「97年7月1日起床外出購買回歸後第一份早餐,用什麼紙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冀每一位香港市民都珍惜基本法,要愛護一國兩制,她說香港經歷大大小小的經濟起伏,最終也安然度過,說明基本法制度是行得通,大家要努力讓它能夠貫徹在香港落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短片連結:

《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紀錄片 t.ly/b11E
《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短片
1) 基本法之源 t.ly/2HJD
2) 基本法起草及諮詢 t.ly/TfwS
3) 權利和自由 t.ly/H2tu
4) 法治制度 t.ly/yo7g
5) 國際金融中心 t.ly/8ZDP
6) 展望未來 t.ly/YvXy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支持
17
心心眼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