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身負多項控罪 黎智英「一身蟻」
【新聞睇真啲】身負多項控罪 黎智英「一身蟻」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再度被警方拘捕,據傳媒報道指他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即「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欺詐」及「煽動」三項罪名。連同這次事件,黎智英在今年內已經是第三次遭拘捕,早前他就涉刑事恐嚇、多宗非法遊行集會案被捕及起訴,目前正身負多項控罪!

 

暫涉及五宗案件、被控七項罪名

 

翻查資料,黎智英現時涉及5宗案件,共被控7項罪名。其中,黎智英涉嫌在2017年在參與六四集會後,在維園內粗言辱罵及恐嚇一名報館記者,向對方稱已拍下記者的容貌及「會搵人搞你」等,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目前案件仍在法庭審理中。

 

還有黎智英亦涉及多宗非法遊行集會案,他被指與去年8月18日、8月31日及10月1日的非法集結有關,三宗案件合計共被控兩項「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及三項「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去到今年6月中旬,黎智英再收到警方傳票,指他在今年6月4日當晚參與非法集結,控以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黎智英被質疑勾結外力干預香港

 

黎智英除了有多條控罪在身以外,近年他的言行相當過火,不少更被控是企圖勾結外國勢力及拉攏外國干預香港。例如在2020年5月,當時黑暴已漸轉衰落,黎智英加緊向外國勢力乞求援助,言論亦越來越露骨。他在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期間宣稱,「我們很想CIA,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甚至將外國干預稱為「撐下去的唯一(理由)」;其後他再向外媒表示,香港的唯一「希望」,就是特朗普制裁中國,並期望對方實施的是最嚴厲的制裁。

 

話說回來,在去年7月初香港正值黑暴暴亂期間,黎智英就親身赴美「告洋狀」,並獲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高規格接見,翌日黎智英接受美傳媒訪問,談到反修例示威,他就揚言香港「正在敵人陣營裡」及「犧牲我們的自由、生命」、「為美國而戰」,繼而不斷要求美方支持及提供支援。

 

直至去年10月底,當美國國會正在審議「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黎智英再次「訪美」,爭取法案盡快落實及制裁港府官員,期間黎智英竟獲得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多名國會議員、國務院人員及副總統彭斯辦公室接見。黎智英只是一個傳媒老闆,能得到美國副總統、多位美國「重量級」的政客親自接見,還要一起「討論」香港、中國與台灣等問題,這樣不奇怪嗎?不是身份特殊會否有此對待?大家不妨想一想。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嬲爆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