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除黎智英外、消息指多名壹傳媒高層亦被捕
【港區國安法】除黎智英外、消息指多名壹傳媒高層亦被捕

多個傳媒報道,警方國安處今早拘捕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及其兩名兒子共7人,指他們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警察今早到黎智英的住所將其拘捕,將其鎖上手扣帶走。據報,黎智英被捕罪名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涉及串謀欺詐及煽動罪。


據報,壹傳媒有高層在今次事件中被捕,包括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張劍虹、執行董事兼營運及財務總裁周達權、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4人同涉及串謀欺詐罪,而周達權亦涉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據稱,4人與黎智英及其長子黎見恩,同樣涉及的串謀欺詐罪,事件與壹傳媒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涉嫌經營獨立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涉違地契外或以欺詐方式獲利有關。《港人講地》本年初率先踢爆,黎智英涉嫌在將軍澳工業邨廠房,經營未獲批准的「公司秘書」服務,其後有傳媒跟進報道,指黎智英在上址涉嫌經營至少14間獨立公司,涉及不同業務。翻查紀錄,該批公司董事均為黎智英,其中一間公司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經營的10間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包括早前爆出「二手凍檸茶」奉客的「四季常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支持
12
好正
5
我鍾意
5
心心眼

評論

  • kendall094@gmail.com
    kendall094@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濫用自由的結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