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鄧竟成認為特區需細化「國安法」在港實施細節
【焦點新聞】鄧竟成認為特區需細化「國安法」在港實施細節

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對媒體表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鄧竟成指出,香港回歸20多年來,發生了「佔中」、旺角暴亂、修例風波等,暴露出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也對香港的繁榮穩定造成衝擊,他表示不希望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最弱一環。


他又指出,去年6月以來,出現有人鼓吹「港獨」、燃燒國旗、在香港街頭舉外國旗幟公開表示希望外國干預香港事務等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徑。這些都顯示香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有緊迫性。


鄧竟成認為,待相關法律通過後,特區政府需要將法律中的要求,轉化為具體的政策,例如是否由香港警隊執行、由警隊哪個部門執行、執法部門拘捕、搜證和法庭舉證的具體意見等。


鄧竟成估計,在短期內,部分同情暴亂分子的香港市民,可能會對法律產生不滿,香港街頭暴力或將再現,但相信香港警隊完全有能力可以應對。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支持
7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