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指爭議試題事件是專業失誤 不是政治干預教育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指爭議試題事件是專業失誤 不是政治干預教育

教育局表示根據法例,行政長官有權監管考評局的各項權力,包括考評局委員會成員任免、事務計劃及開支預算審批,亦可因應認為對公眾利益有影響的事項,向考評局發出涉及履行相關職能的一般指示。


教育局又指,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考評局按條例行使任何權力或執行任何責任時,須遵守行政長官根據條例發出的指示,而考評局委員會及轄下的事務委員會,均有教育局代表參與,監察各重要職能及因應有關範疇的運作提供意見。


對於文憑試歷史科爭議試題,特首林鄭月娥19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非常遺憾和非常失望,她強調自己至今沒有干預過事件,但為了保護教育質素和學生,她不會迴避行使相關條例賦予特首的權力。


林鄭月娥指出,今次試題事件是專業失誤,不是政治干預教育;特區政府重視教育不等於只提供資源,如果公開試完全不理會教育宗旨、不接受當局的意見,是很大的問題。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