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譚耀宗:「兩辦」發聲是合情、合理、合憲和合法
【焦點新聞】譚耀宗:「兩辦」發聲是合情、合理、合憲和合法

全國人大常委周日(26日)起一連四日在北京開會,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透過視像會議參與。會後譚耀宗接受傳媒訪問,被問到中央對立法會內會主席選舉的爭議,是否已經有對策,譚耀宗回應指「方法一定有」,亦知道建制派議員和立法會主席都正商討如何處理相關問題。


譚耀宗表示,中央很關心《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情况,中央亦強調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要求人人都守法。對於港澳辦和中聯辦早前發文譴責主持會議的公民黨郭榮鏗,並惹起基本法22條有關中央部門不能干預香港事務的爭議,譚耀宗就表示有人故意阻撓議會正常運作,違反議員職責,兩辦發聲是合情、合理、合憲和合法。


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原定3月在北京舉行,但因為疫情而押後。譚耀宗說,要留待周三(29日)人大常委會最後一日會議時才表決,相信到全國兩會召開時,疫情已經緩和,屆時人大和政協到北京開會時的檢疫措施,料會有所改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3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