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楊潤雄指對文憑試安排持開放態度 包括再次延期
【焦點新聞】楊潤雄指對文憑試安排持開放態度 包括再次延期

教育局長楊潤雄周二(7日)發表網誌表示,指教育局和考評局最近兩星期先後與大學、中學界別的校長代表會面,大部分出席者都認為,如果能在安全範圍內完成中學文憑試(DSE)對考生是最好。到目前為止,教育局仍以本月24日開考文憑試為目標,但同時擬定後備方案。
 
楊潤雄指,教育局以開放態度探討文憑試的各種安排,包括如期於今月24日開考、再次延期,甚至文憑試等不同情況,局方會與學界繼續商議。他認為,取消文憑試並肯定不是一個受歡迎的選項,但若疫情持續嚴峻,令文憑試不能安全進行,取消是別無他法的唯一選擇。
 
楊潤雄又指,如果文憑試被取消,局方只能以一個相對公平的評估機制,按各考生的校內成績,以及各中學過往學生在文憑試的表現作調整,最終給考生一個評估的成績,惟局方較難給予自修生成績評級,屆時各大學將考慮考生的學術成績及非學術表現,有需要時亦可作進一步評估,按公平、公正原則取錄學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