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香港縱有起伏亦可安然度過 證明《基本法》行得通
【焦點新聞】林鄭:香港縱有起伏亦可安然度過 證明《基本法》行得通

政府在網上發布題為「《基本法》頒布30周年」的短片,回顧《基本法》由1982年起開始制訂直至1990年正式頒布的歷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全國人大常委、原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譚耀宗,及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都有「現身說法」,談及基本法對香港社會各方面的保障。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祖國逾22年,整體上無人會反對香港是保持了穩定。22年來香港縱有經濟上的起伏,但最終都可以安然度過,「這就說明了基本法這個制度是行得通的,亦可以令香港人有一個好生活。」 她認為,明白《基本法》制訂的初心最為重要。

另外,范徐麗泰則指出,當年有180個由不同界別推舉的代表,組成基本法諮詢委員會,令基本法在吸收廣大民意下,保障了香港人各方面的權利、香港的制度,也包括了香港的義務,「都有齊晒」 。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3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