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透徹】黑暴運動從盛轉衰進入第三階段 梁振英:「和勇一家」是騙局
【分析透徹】黑暴運動從盛轉衰進入第三階段 梁振英:「和勇一家」是騙局

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風波,隨着被捕和被起訴的人數不斷增多,大規模的暴力衝突也大不如前。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指出,黑暴運動從盛轉衰後,近日繼續按規律發展,進入第三階段。


梁振英解釋,從五點可以體現出這場運動已進入第三階段,一是大批的被捕人士陸續被送上法庭,其次是隨着暴力規模縮小,警察的大規模圍捕和搜捕的相對力量增強,因此會有更多在不同時期犯法的人落網,更多案件被偵破。三是暴徒的犯罪事實和細節會陸續在法庭被公開,公眾會大開眼界。


此外,隨着法庭案件增加,更多暴徒會在法庭求情,要求減刑,對黑暴運動的士氣會有進一步的打擊。最後一點則是暴徒之間為了自保,互相篤灰、潛逃,以至轉為控方污點證人的事例會越來越多,暴徒之間的互相猜疑會越來越劇烈。他舉例說,昨日《立場新聞》有一則相當具體的報道,標題是「再有自稱勇武抗爭者聲言退出 指『捉鬼』令人絕望 中人壽『裝修者』離港」。報道其中一段的副題是「火炬小隊宣布解散」。


梁振英表示,當一大批青年人被送上法庭,面對牢獄之災,前途盡毀的同時,另一批青年人進入區議會,甚至成為區議會主席,名利雙收。「兄弟爬山 各自努力」,「和勇一家」都是騙局。


最後,他指出,《蘋果日報》會間中為被捕和潛逃的青年人笠一下「義士」的高帽,但該報高層享受的名酒和大魚大肉,不會因為有數以千百計的青年人成為「義士」而有絲毫改變。到今天,我們還沒有聽說過《蘋果》高層、泛民的頭目,在警署門外等他們的子女保釋,更沒有聽過這些人到法庭支持他們站在犯人欄的子女。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好正
4
嬲爆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