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泛民政改不斷「搬龍門」 不能出閘就指「政治篩選」
張曉明:泛民政改不斷「搬龍門」 不能出閘就指「政治篩選」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晚出席活動時批評泛民討論普選時不斷「搬龍門」調整其「國際標準」,又認他們在普選上將自己不能「出閘」指為政治篩選,威脅發動佔中。他又認同城市大學學者葉健民的文章提到激進派否定「一國為先」的前提,背後有是對共產黨深層排斥的敵視心理。

與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一同出席在深圳舉行政改座談會的張曉明,昨晚在一個活動致辭時形容李飛的說法是「重要權威訊息」。國家安全是《基本法》對香港的法律要求,設計普選要立足於香港實際情況,行政長官不能與中央對抗,提委會以機構提名反映集體意志,符合民主原則之外亦可防範政治風險。

他又批評泛民在討論普選要求上不斷「搬龍門」,由最初強調公民提名到提出「三軌提名」,「最近也有一些人表示願意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提出方案,『國際標準』可改為不能有『不合理限制』。」質疑泛民不接受過半數提名門檻「更多是考慮是否有利『自己友』成為候選人」,將不能「出閘」指為政治篩選,要威脅發動「佔中」。

此外,張曉明引述城大學者葉健民的文章內容:「激進派所主張的,是不認同中央對特區事務享有主導權,拒絕完全接受《基本法》的框架,否定『一國為先』的前設,背後也有深層的對共產黨的排斥敵視」。張曉明形容見解「一語中的」,希望各界能多角度看待政改的重要意義和影響,顯示出「視野」和「承擔」。

原圖:takungpao.com.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