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交涉】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向美加提嚴正交涉 促恢復孟晚舟人身自由
【嚴正交涉】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向美加提嚴正交涉 促恢復孟晚舟人身自由

中美貿易戰似有停火跡象之際,華為高層卻突然在加拿大被捕!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對事件表示強烈抗議,已向美方及加拿大嚴正交涉,要求恢復孟晚舟的人身自由。


孟晚舟是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加拿大司法部門發言人表示,她上周六在溫哥華被捕,星期五在當地法院提堂。她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面臨被引渡到美國接受審訊。孟晚舟已申請禁止報道令,所以當局未有披露更多資料。美國懷疑華為自2016年起,違法運送美國貨物到伊朗。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關注事件,大使館發表聲明說,中方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已經向美加兩國嚴正交涉,要求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的人身自由。聲明強調,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會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華為亦發表聲明說,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的引渡,形容她面臨未指明的指控。聲明又說,華為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


原圖:華為網站

4
支持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