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張曉明稱習近平充分肯定港澳在國家改革開放的貢獻
【焦點新聞】張曉明稱習近平充分肯定港澳在國家改革開放的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會見港澳各界人士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並發表講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表示,習近平在即將迎來改革開放40週年的重要時間,向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重大貢獻的港澳人士發表講話,具有重要意義,形容習近平的講話情真意切、評價分量重,讓港澳同胞感到暖心、安心,並提振信心。

張曉明稱,習近平充分港澳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特殊地位、獨特作用和重大貢獻,又高度讚揚港澳同胞的愛國情懷,特別肯定廣大港澳同胞到內地投資興業,是希望看到內地擺脫貧困、國家日益富強。此外,他又提到習近平多次在重要場合、重要時刻都談改革、講開放,明確表示中國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絕不會回到關起門來搞建設的老路上去,是對港澳同胞安心的莊嚴承諾,也是向國際社會發出的政治宣言。

他總結,習近平在講話中清楚表明,香港和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國家擴大對外開放的過程中,港澳的地位和作用只會加強,不會減弱,釋除一些人對港澳的地位和作用會不會弱化和邊緣化的擔憂。

圖片來源:新華社(取自中聯辦)

0
支持
0
好喎
0
幾正
0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