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癡」氣槍射途人 警火速拘涉案男子
「槍癡」氣槍射途人  警火速拘涉案男子

何文田邨一個槍癡疑改裝電槍、氣槍,加強射程和威力,常從34樓居所向外射擊目標試槍。昨晨,一名83歲老翁在常樂街晨運,遭鉛彈擊中左肩鎖骨位,射入左胸近心臟,險些射穿大動脈,送院時一度危殆,手術搶救後脫離生命危險。警方相信,槍手在百米外采文樓高層單位射擊,武器疑是威力巨大改裝長氣槍。半百警員「洗樓」搜捕,拘捕一名疑涉案男子,並檢獲九支氣槍。

被捕「槍手」40歲,姓孔,報稱任職保安員,居采文樓一單位,是War Game(野戰)迷,平時愛收藏長短氣槍和電槍,部分在香港的氣槍店購買,部分則從外地郵購。警方疑有人改裝仿製槍,威力遠超法定兩焦耳。案發後探員在其家中搜出九支(六長三短)氣槍和電槍,包括仿美製M16、M4A1自動步槍的長氣槍,以及四樽膠BB彈和鉛彈,交由軍械專家檢驗。

昨晨六時許,鍾伯晨運時步經常樂街近采文樓的行人路,至一排大樹下時,突感左邊胸口劇痛,衣服隨即染血,他大聲求救,此時一名準備取電單車的男途人見狀立即報警。

警方及救護員接報趕至,發現鍾伯左肩鎖骨下有一彈孔,地上遺下一攤鮮血,將他送院救治,X光顯示他左胸近鎖骨有一粒豆豉大小的彈頭,醫生施手術取出一粒鉛彈,鍾伯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但須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據醫生指,彈頭射進鍾伯左胸位置,非常接近心臟,差少少便打穿大動脈。

案發後,穿避彈衣和防彈頭盔的警員帶同膠盾牌和爆破工具,於采文樓逐層搜查,機動部隊警員在常樂街及山坡搜證,在電單車停泊位一個P字路牌上,發現有最少十六個疑被氣槍射擊的彈痕,地上則遺下一個疑被氣槍射爛的飲品罐,相信有人曾將路牌當標靶練槍,山坡和路旁則遺下一批膠BB彈和鉛彈。該P字路牌早在二○一一年已有氣槍射擊痕迹,警方拆走該路牌調查和化驗。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