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立法會反港獨!】陳克勤提案獲通過 立會下月休會辯論「戴獨」
【支持立法會反港獨!】陳克勤提案獲通過 立會下月休會辯論「戴獨」

「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上月到台灣鼓吹「港獨」,受到社會各界批評。在昨日舉行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要求在下月9日大會動議休會辯論戴耀廷在台灣的言論,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辯論,陳克勤的動議最終以 32 票贊成、25 票反對獲得通過。


陳克勤在發言時表示,基本法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並非非建制派所形容的「毫無限制的自由」。戴耀廷在論壇上公然鼓吹「港獨」,有違憲法和基本法,其表現無疑支持及認同「港獨」分子,而論壇充滿煽動性,更有政治動員意味,根本談不上學術討論,倘將戴耀廷的說話視為 「一般言論」,就大錯特錯。


他又指,戴耀廷自台灣回港後,不但對其言行毫無悔意,反而抹黑特區政府發出的譴責聲明「帶有政治目的」、「打擊言論自由」,明顯是混淆視聽。他促請費建制派不要再以「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為戴耀廷開脫。


郭家麒則就戴耀廷事件提出另一項休會辯論。他聲稱,特區政府「大權在握」,對戴耀廷作出強烈譴責,是「不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製造寒蟬效應」。而最終郭家麒的動議則在 23 票贊成、33 票反對和1 票棄權下被否決。


原圖:文匯報、立法會資料圖片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3.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6.0px} span.s1 {font: 13.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