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憲法為香港的根和本
【焦點新聞】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憲法為香港的根和本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全國兩會精神分享論壇時指出,香港需要提倡對憲法精神的遵從,形容憲法是香港的「根」和「本」,一旦動搖,就會出現亂象,所以為了香港有更好的明天,就要學習《基本法》和憲法。

王志民表示,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祖國,就沒有「一國兩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憲法明確中共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特徵,本身就能為「一國兩制」提供有力的憲制保障。

對於憲法問題,王志民提到剛過去的兩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當中涵蓋「一國兩制」,為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或更長時間不變,提供更堅實的保障,是為香港未來發展進一步派「定心丸」。

王志民又指,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早前提議中央設立專職機構,加強對粵港澳大灣區的領導,議案獲全體代表聯署支持,他相信很快就能實現;王志民續稱,國家實施惠港、挺港政策,令香港人享有不少改革紅利和政策便利,這都是匯聚了港區人大和政協的智慧。

圖片來源: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