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點名譴責日本否認侵略史
習近平不點名譴責日本否認侵略史

北京昨天紀念蘆溝橋事變77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儀式上不點名譴責日本當局一再否認侵略歷史,製造地區緊張,「任何人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歷史,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絕不答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也在中德總理記者會上提及日本侵華,呼籲牢記歷史教訓,1937年7月7日,中日在北京蘆溝橋發生軍事衝突,揭開日本全面侵華序幕。
 
昨晨10時,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儀式在蘆溝橋畔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習近平及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等領導人,和一千名各界人士參加。在儀式上,習近平與曾參加抗日的新四軍老兵焦潤坤、國民黨老兵林上元,以及兩名兒童一起,為獨立自由勛章雕塑揭幕,寓意中國人民為追求和平正義、捍衛民族獨立自由而不畏強暴與犧牲。
 
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中國人民對戰爭的苦難有着刻骨銘心的記憶,令人遺撼的是,仍然有少數人無視鐵的歷史事實,無視在戰爭中犧牲的數以千萬計的無辜生命,逆歷史潮流而動,一再否認甚至美化侵略歷史,破壞國際互信,製造地區緊張,習強調歷史就是歷史,事實就是事實,「中國人民將堅定不移捍衛用鮮血和生命寫下的歷史」、「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
 
和日本同為二戰侵略國及戰敗國的德國,其總理默克爾昨天在北京與李克強舉行會談。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李克強藉此提及日本侵華,「面對日本軍國主義者發動全面侵華戰爭,中國人民奮起抗爭」,又表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只有牢記歷史教訓,才能開闢未來,永葆和平。而默克爾昨天並未提及二戰歷史,有分析認為中方想藉着默克爾訪華,凸顯德國對二戰的深刻反思,來譴責日本政府開歷史倒車,但為免捲入中日紛爭,默克爾不會表態。
 
原圖:wenweipo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日本仔等天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