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王振民:中共領導模式 世界認可在港卻受攻擊
【焦點新聞】中聯辦王振民:中共領導模式 世界認可在港卻受攻擊

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今早出席一《基本法》研討會,他表示,中國不會放棄共產黨一黨領導的模式,香港也不能迴避共產黨繼續領導中國的國情。他批評,中國共產黨領導模式近年受世界多地認可,在本港卻屢受攻擊和謾罵,然而從《中英聯合聲明》中可以反映,英國是在接受中國憲政體制前提下與中方談判,否則雙方不可能達成協議。


他繼續發炮,指質疑中共領導的人「永遠生活在歷史」,是有「花崗岩頭腦」,這些人不斷打開民族傷疤、重提歷史事件,又不願承認香港已納入國家的治理體系,把中港切割,不願融入國家大局。


王振民又反問,若然中國共產黨可怕,怎可能不斷吸引外資?又若果中國沒通訊自由,為何可以出現阿里巴巴和騰訊等大企業?他認為,香港人已是時候改變對中共的偏見,客觀認識國家。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