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谷歌眼鏡  三男生被捕
涉走私谷歌眼鏡  三男生被捕

3名年齡介乎16至19歲身穿校服的香港男生,於上周五傍晚因涉嫌經羅湖口岸走私3副「谷歌眼鏡」(Google Glass)被捕。深圳海關至今已查獲8宗違規攜帶Google Glass入境案,共搜繳8副谷歌眼鏡。

谷歌眼鏡上月15日在美國推出,掀起全球搶購熱潮,在本港商舖幾乎是「入幾多賣幾多」,內地方面亦是炒味甚濃,據媒體披露,原價1500美元(約11700港元)的谷歌眼鏡,目前在內地的售價已炒到15000元人民幣(約18700港幣),比美國售價高出7成。

據內地媒體報道,3名年僅16至19歲的本港男生,於上周五傍晚5時半,身穿校服及背書包,經羅湖口岸前往內地時遭海關截查,海關發現3人的書包內各有1副谷歌眼鏡。由於未有向海關申報,涉嫌走私被捕。報道指,3人已承認取酬帶貨。翻查紀錄後,海關發現其中一人有兩次同類被捕紀錄。三人被海關按程序移交緝私部門。

而根據內地法例,「谷歌眼鏡」屬應繳納稅款商品,旅客如要攜帶入境,在自用合理的情況下只能攜帶一副,並且需要辦理申報手續,並繳交10%稅款後方可入境。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