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媒體新作為】李家超:團結反制西方政客「敗德之徒」 李大宏:傳媒有使命、非激化矛盾

//反制西方嘅抹黑、攻擊,絕對係本港新聞界嘅重要任務!//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1月17日晚舉辦晚會,與各界交流,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中國記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田玉紅等擔任主禮嘉賓。除了粵港澳三地新聞界的重量級人物,來自本港社會各界的800位知名人士,也出席了活動。


李家超致詞時特別向新聞界提出了三個目標,一同努力讓香港成為更和諧、更團結、更幸福的共同家園。其中,第一個目標,是弘揚愛國心。國好,才家好,「我期待你們通過專業的報道,加深香港市民認識國家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從而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覺。」


第二個目標,是團結說好香港故事。在當今世界政經局勢複雜多變的大局下,西方一些政客、媒體為了自身政治利益,不斷地針對香港編造謊言、散播假象、抹黑香港,故意把香港說成好像是沒有自由的地方,完全違背事實面對這些敗德之徒,我們香港的新聞工作者更應該要團結起來、主動起來、專業起來,把香港的獨特優勢、香港的國際化營商環境、香港近在咫尺的自然風光、香港每一個真實的好故事,全部都向世界說好,反制那些針對香港的抹黑、攻擊。


第三個目標,是成為政府與市民的溝通橋樑。專業的新聞報道,把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充分表達,善用客觀數據和事實作詳細分析,有助政府推行政策更到位。


大會以「香港新階段 媒體新作為」為晚會主題,到底在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本港媒體應該如何作為?怎樣發揮影響力?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李大宏致詞時說,「我們不能僅滿足曝光問題、一揭了之,而是要更進一步,就如何解決問題提出建議;我們針砭時弊不是為了嘩眾取寵,製造對立,激化矛盾,而是要凝聚發展共識,促進社會和諧,建設美好家園。我們常講的倡議型、智庫型媒體,就是有引導力的責任型媒體,這正是香港當前特別需要的媒體」。


他又說,長期以來,美西方佔據着話語權的強勢地位,中國乃至香港特區在世界上的形象,很大程度是「他塑」而不是「自塑」,我們的聲音還是偏小偏弱。如何向世界呈現一個真實、立體、全面、可愛的中國和香港特區,不斷增強我們的國際話語權和文化軟實力,是我們的使命所在。


晚會上,由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廣東省記協、澳門記協發起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聯盟」,亦宣告正式啟動。媒體聯盟將為粵港澳三地媒體,搭建合作交流平臺,整合資源,幫助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今次活動亦向香港新聞聯新一屆理事會成員,頒發聘用證書及感謝狀。新一屆理事會由李大宏出任主席、張國良任會長,擁有54名理事會成員,包括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在內的28名常務理事出任架構成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