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 中美建交45周年】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分歧不是攔路虎 兩國家競爭是田徑賽非拳擊賽

//前美國總統卡特曾表示,與中國建交是他一生最英明正確的決定之一,美國今時今的當權者,應該跟老一輩領導人學嘢!//



「國家與國家的競爭,應該像田徑賽互相競爭,而不是拳擊賽擊倒對手。如果要競爭就看誰能把各自國家治理得更好,誰能為地區和世界穩定與繁榮貢獻更多。」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周年研討會上發表視像演講,他表示,回顧兩國建交45年,最根本的經驗是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


他表示,「中美關係從來就是建立在承認彼此不同和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基礎上。美國與自己的盟國,不也存在這樣那樣的分歧嗎?兩國歷史文化、社會制度發展階段不同,並不意味著雙方注定迎頭相撞。45年前,分歧差異沒有阻礙中美建立和發展關係,現在更不應該成為阻隔中美交流合作的攔路虎。」他續指,美方經常談「競爭」詞,現代社會競爭普遍存在,但競爭應該是講規則的公平競爭,是你追我趕、共同進步的良性競爭,而不能是零和博弈的惡性競爭,更不能以競爭為名剝奪他國正當發展權益。


謝鋒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國遵守一個中國原則。「沒有人比中方更珍視台海和平穩定,但『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台獨』分子數典忘祖,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中國政府沒有妥協的餘地。美方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即美國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與中方一道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大局。」


前美國總統卡特曾表示,與中國建交是他一生最英明正確的決定之一,為了兩國人民福址,亞太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美國當前及往後的當權者,都應該在中美建交45周年之際,了解一下45年前兩國老一輩領導人,以非凡的政治勇氣和遠見建交,用正面態度與中國共謀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