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大勢所趨】英國學校將中文列必修課 校長:為21世紀做好準備!

//學習同使用中文,已經成為同世界接軌嘅其中一個主要途徑!//


英國倫敦東部的金斯福德社區學校,是英國首間將中文作為必修課的公立學校。該校校長日前向媒體談到學習中文時,直言學生從中吸收到中國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又指如果你會說中文,即代表已經為21世紀做好了準備。


該校校長琼·迪斯蘭茲表示,學習中文為他們學校的年輕人,提供了很多優勢,不僅是學習方面,也對他們的個人和社會發展有益。而學習一門語言不僅僅是學習語法,更是了解文化,了解生活在其他地方的人。他們校內的學生認識到這些,並從中國學到了很多東西,例如了解到有,強烈職業道德的重要性。


琼·迪斯蘭茲又指,她們校內的學生都是來自較艱難的社會和經濟背景,多了解中國能讓學生與世界的聯繫更緊密,可以面對未來的挑戰和需求。「這對我們的年輕人來說,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學習之旅。


截至2022年底,全球有180多個國家及地區進行中文教育,海外近兩億人學習使用中文。有分析認為,隨著中國經濟及國力不斷增強,學習並使用中文已是與世界接軌的其中一個主要途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