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再尋人】段崇智三度缺席法案會議 議員聲討:每逢到立會就病?

//段崇智你去咗邊?仲想避到幾時? //

 

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周五(4日)繼續審議關於中大校董會改組的條例草案,中大校長段崇智連續3次缺席會議(FEED:三度缺席),校方解釋段崇智正在病假,遭到多位議員群起批評。


立法會議員(勞工界)梁子穎說,「我不明白為何每逢有事來立法會,校長(段崇智)便會生病,很有趣,如果這個情況,病得這樣嚴重,究竟他是否適合當中大校長?中大是否要另聘一位有能力、不會經常生病的校長,帶領中大走未來的路?」


立法會議員(選舉委員會)管浩鳴說,「似乎(校長)一直逃避會議,似乎可知的病假,理論上都不會太嚴重,除非很緊急的病,立法會其實並非洪水猛獸。實在無可能相信,香港一間知名大學,連一間幼稚園都不如。」


法案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說,「2019年當另一間大學、香港大學校長力勸同學,表達意見的時候不要使用暴力,我記得中文大學段校長,亦請了兩星期病假。」


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說,「我覺得一間大學,一間政府資助大學的校長,是(院校)最高行政人員,是應該對立法會這個重要議題,有責任出來解釋。」


查逸超指出,立法會秘書處上周五(7月28日)已發出會議邀請信,但至限期周二(8月1日)早上仍未收到段崇智的回覆,他同日決定親自書面強調要求段崇智出席,但最終僅獲回覆指段崇智周四和周五有病假,由署理校長陳金樑代為出席。


中大補充指,段崇智周四(8月3日)接受了「醫療程序」,並按醫生建議於周五休假,而該「醫療程序」是在立法會作邀請前已安排。


不過,就在開始病假前一天(8月2日),段崇智接待了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等嘉賓」,一起參觀中大的「太空大豆」研究項目。從照片所見,段崇智精神奕奕,大合照時亦面帶笑容。到底段崇智是否故意再三缺席立法會會議?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病症?還有能力繼續擔任校長一職嗎?面對這一連串質疑,段崇智都有必要站出來向公眾和立法會詳細交待!


至於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正式完成逐條審議的工作,將於10月13日向內務委員會提交報告,並考慮在11月1日於大會恢復二讀,「神隱」多時的段崇智,到底你要避到何時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