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黃之鋒「親密戰友」 林淳軒醜聞一籮籮!

//林淳軒被國安處警員帶走問話,原來佢無論係政治定私生活都劣跡斑斑!//


警方國家安全處周四(13日)再採取行動,帶走兩男一女調查,據悉是與被國安處通緝、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有關,而其中一人,就是前「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過往被視為黃之鋒「親密戰友」的林淳軒,到底是何許人?其「亂港之路」又是怎樣?


現年30歲的林淳軒,與黃之鋒早在「學民思潮」年代已經認識,在「學民思潮」成立初期被視為黃之鋒的「左右手」,並一同參與2012年反國民教育運動,隨後就是2014年參與違法「佔中」,多次擔任大台咪手煽動學生。2016年「學民思潮」解散,林淳軒與羅冠聰、黃之鋒、周庭等成立「香港眾志」,並當選常委。雖然林淳軒的知名度不及黃之鋒、羅冠聰,但仍然被視為「眾志」核心成員,而隨著兩位領導人物黃之鋒、羅冠聰,在2017年身陷囹圄,林淳軒更一度「升呢」,儼如「眾志」大旗手,除了多次代表「眾志」對外發言,2017年9月底更頂替當時正在服刑的黃之鋒,前往英國唱衰中央政府和香港,出席由「末代港督」彭定康主持的亂港論壇。


當年意氣風發的林淳軒,很快就因為金錢醜聞而成「過街老鼠」。2017年11月,「香港眾志」爆「籠裡雞作反」事件,「眾志」對外宣稱林淳軒「違反黨內財政處理程序」,並將其「革走」,雖然「眾志」聲稱沒有財政損失,但網民質疑林淳軒是否有利益衝突?除了金錢醜聞,林淳軒亦曾多次參加示威而被捕,包括2016年參與衝擊中聯辦,被控非法集結、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襲警罪,在2019年被法庭判處80小時社會服務令。而作為中大神學院的學生,林淳軒私生活混亂,更曾被傳媒揭發捲入桃色風波。


自從退出「香港眾志」之後,林淳軒雖然表面淡出了激進抗爭的舞台,但在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他繼續在網媒《立場新聞》撰寫煽暴文章。今次警方國安處主動調查林淳軒,據了解,是調查林淳軒有否向羅冠聰提供經濟援助,以及他是否羅冠聰在港的代理人,而在搜屋及錄取口供後,國安處人員未有拘捕林淳軒。亂港勢力關係錯綜複雜,相信警方定會繼續調查,全力追緝涉案人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