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融入大局】為香港發展把脈 梁振英:要搭國家順風車需跨產業合作、精準發力 達到高質量發展目標

//香港要搭到國家順風車,就要跨產業合作並精準發力,以達到高質量發展為目標!//


香港電台訪談節目《橋樑集》昨晚(11日)在港台電視31播出第二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節目中表示,香港資訊科技仍然停留在服務其他產業上,在這方面,可以與內地合作,例如香港金融業可以與內地資訊業跨產業合作,這樣就可以做到精準發展,以香港的優勢,對接內地各個省市的長處。


他認為,國家幅員廣大,有很多不同的產業,而整個國家整個社會發展與經濟發展正如旭日東升,無論為國家做貢獻也好、或是為了提取國家發展進程當中的動力,令香港更加好發展,所以要做到精準。在眾多的產業當中,哪一個省選擇哪個產業,香港哪個產業做對接。


說到高質量發展,梁振英認為,高質量經濟發展的目標一定是,我們走完最後一公里之後,取得這個高的經濟發展的效益,即是人均產值要高、人均收入要高,否則什麼高質量發展到最後,不是落實到人民收入上,就達不到高質量發展的目標,所以一定要從人的角度出發。


另一方面,他表示,國家發展速度非常快,香港要搭國家的順風車,就要與內地企業跨產業合作,例如香港金融服務業,可以服務好內地的數據中心他們的發展,數據中心出來,賺了錢的企業,這一個企業可以來香港,用在香港的金融服務業。


港台電視32台今晚(12日)九時三十分,會一氣呵成播出《橋樑集》英文版本第一、二集,大家萬勿錯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