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20年元旦日示威、26歲地盤工襲警罪成囚14個月 施祖堯斥:無視警員正執行職務、作為「領頭人」可鼓動他人施襲!

//支持法官依法裁決,以正視聽!//


2020年元旦日凌晨,有示威者​在旺角參與堵路,其中26歲男地盤工人與他人襲擊2名警員,早前被裁定一項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罪名成立,2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監14個月。


裁判官施祖堯判刑時指,便衣警員遭被告發現後已經逃離,沒有挑釁行為,但被告仍然將對方撞跌在地上,拳打其頭部,無視警務人員正在執行職務,並向包括臉部及頭部的重要部位施襲,因此與同類型案件相比,本案屬嚴重類別。被告作為「領頭人」向警員施襲,同時致警員跌倒,令他處於脆弱被動位置,當時亦正值社會運動期間,以及示威針對警務人員,其行為可作出鼓動他人施襲。


施官又指,被告在報告中向感化官表示,案發時沒有意識對方是警務人員,現已表達懊悔。但其說話未能顯示悔意,以及背景並非其求情因素。考慮到被告是一名實際施襲者,及案情等因素,認為判處15個月監禁是適合的。但施官提到,被告從2020年12月7日被捕後,調查時間頗長,因此酌情扣減,最終判被告入獄14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