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焦點‧人物】舌戰美國眾議員一戰成名、TikToK總帥周受資成全球男神

//單憑周受資在聽證會表現,大家都會明白點解佢會成為全球男神!//


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TikTok仍是一個自由表達的平台,不會被任何政府操縱。」


美國眾議院上星期四(3月23日)的一場聽證會,成為科技界人士,以致全球的焦點。五小時的會議,50名國會議員輪流砲轟、招呼TikTok行政總裁周受資。面對美國議員不懷好意的質問,周受資表現不卑不亢,謙遜有禮,全力捍衞TikTok的立場。如此驚艷的表現,令這位40歲的TikTOK總帥,一戰成名,躍升為全球男神。


周受資帥氣外表背後,履歷也令人眼前一亮。年僅38歲就執掌了營收達百億美元的社交媒體平台TikTok,令人對這位來自新加坡的商業精英,越來越好奇。


周受資出身於新加坡一個普通家庭,12歲在全國考試取得高分,就讀明星學校「新加坡華僑中學」。畢業後,他選擇到空軍服役,2003年以上尉的軍銜退役,同年到倫敦大學經濟系留學。2006年畢業後,他進入高盛擔任投行分析師。工作兩年後,他決定繼續進修,去哈佛商學院讀MBA,並在哈佛與他的妻子Vivian Kao邂逅。


2010年,周受資得到全球最成功投資公司之一的DST創始人尤里米爾納賞識,受邀成為中國區的合伙人。短短5年,完成了DST對京東、小米、阿里巴巴、滴滴以及字節跳動的投資。周受資亮麗的成績表,引起了小米創始人雷軍的注意。


2015年,雷軍成功將周受資挖角,擔任小米CFO。期間,周受資完成了兩件大事,帶領小米投資了270多家公司,又在2018年7月領導小米上市,成為首家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也是當時港股市場規模最大的IPO。據說小米IPO期間,周受資將見過的每個投資人列在Excel中,最終足足列了1500行,難怪周受資在上巿期間,曾在微博說過,「未來一年,連睡覺都是浪費時間。」


2021年,被小米員工稱為「最牛財務人,顏值擔當」的周受資,加盟「字節跳動」擔任CFO,2個月後被任命為當時備受美國政府的圍剿與打壓的TikTok CEO。周受資非沒有絲毫畏懼,還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短短2年,令TikTok在美國的月活躍用戶達到1.5億,全球的活躍用戶更早已突破10億大關。


正如周受资的座右銘:「每件事情都要下功夫」,他在5小時的銬問中冷靜接招。聽證會結束後,周受資發信給TikTok員工,形容聽證會「充滿挑戰」、「沒留下太多澄清事實的空間」。縱使如此,他仍在全球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