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土耳其地震後中國救援隊、特區救援隊及社會應急力量趕赴救災 救援人員:盡最大努力完成任務!​

//天災無情,但只要人人伸出援手,就能眾志成城!//


土耳其在當地時間6日發生7.8級地震,連同鄰國敘利亞已經造成超過3.3萬人死亡。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啓動緊急人道主義援助機制,首批向土耳其提供價值4000萬元人民幣緊急援助,並派出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攜帶21噸救援物資和設備,以及4隻搜救犬前往災區。中國救援隊目前已經成功救出5名倖存者,其中1位是在地震發生超過150小時後救出。


中國救援隊副隊長王墨在救災現場說:根據當地人提供的線索,發現這裡有部分人員,我們進行了挖掘,挖掘的時候我們聽到他的聲音,所以判定人員的生命體徵,現在非常良好。我們派本地的土耳其人進入內部,和他進行對話,他能在裡面看到微弱的光。


香港特區救援隊亦於8日派出59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並成功救出3名生還者。除了官方救援隊外,還有藍天救援系統、浙江公羊救援隊等多個社會應急力量趕赴土耳其參與救災。


四川藍天救援隊領隊鄭福瑞說:(藍天救援隊)現在為止有150多人(到達災區),我們這個作業小組大約有25人,現在這裡最大的困難就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被埋壓者的確切信息,我們只能把這個較大的建築結構物,清理了之後才能進入裡面,看一下裡面的情況,再進行檢查,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這次任務。


來自中國的救援隊在當地語言不通,情況也不夠熟悉。駐土耳其中資企業就伸出援手,組成後勤保障團,更有當地中資企業派出數十台挖掘機等重型設備及專業服務工程師,為救援工作提供支持。


土耳其中資企業總商會會長助理沈秦威介紹說:為他們(來自中國的救援隊)安排航班,安排大巴到阿達納機場進往災區,包括我們在一些中國救援隊的應急物資上,比如說像災區急需的柴油、汽油、潤滑油、機油等機械急需的能源,還有一些柴米油鹽,我們常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我們主要是做這方面的物資保障。


中國政府援助土耳其抗震救災首批物資,4萬張毛氈已經運抵伊斯坦布爾,中國援助的1000套棉帳篷、心電圖機、超聲診斷儀、醫用轉運車、手動病床等亦將於近日分批發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