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科創菁英】港青團隊新發明贏前海創業大賽、解決手機防震及直播技術痛點

//期待本港一系列創科成果可以在通關後,結合大灣區優勢行得更遠!//


「其實我覺得我們做這個防震技術,其他外國公司(過往)是壟斷了這個市場。我們(現時)有我們的技術,加上國內(大灣區)生產的優勢,我們很有信心可以打破這個壟斷。」企業成長組銀獎得主、高瞻創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資源官朱怡宗對自家研發成果十分有信心。


「我們這個應用程式是在疫情之下誕生,就發現現時市面上的一些直播平台有不同的缺陷。那我們就為了解決這些痛點,就研發出Streaming Hub這個應用程式。」初創團隊組金獎團隊代表、UBFox Limited聯合創辦人Adrian。


前海管理局自 2016年開始,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今年以「Dream Big 夢想的長度,由我丈量」為主題,報名隊伍踴躍,參賽的項目近 1,500個、港澳台項目有近 700個。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的,有「微雲台防震」技術,奪得企業成長組的銀獎以及慶回歸祖國25周年特別獎科技創新獎,獲得超過10萬元人民幣獎金,以及「Streaming Hub」直播應用程式則奪得初創團隊組金獎,獲得15萬人民幣獎金。兩項研發項目,又有什麼獨特的優勝之處?


企業成長組銀獎得主、高瞻創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資源官朱怡宗介紹「微雲台防震」技術,「你看到這邊用了我們防震相機技術的手機,右邊是最新蘋果的手機,中間的是震台,正在模擬震動情況之下拍出來的影像清晰度,大家見到在同一震動的情況之下,用了我們防震技術的手機(畫面)是完全不會抖。」


初創團隊組金獎團隊代表、UBFox Limited聯合創辦人Adrian介紹「Streaming Hub」直播應用程式,「可能在手機看直播會看到屏幕是很小,直播主和觀眾的UI(用戶界面)也不是很好。現在拿著一部iPad,只需做5、4、3、2、1 、0(手勢),直播就會自己開始。」


創科發展最終目的是創科成果能夠成功落地,社會復常、兩地通關之後,他們又會怎樣看大灣區,乃至全國機遇?


初創團隊組金獎得主、UBFox Limited聯合創辦人Billy就認為,直播行業在疫情之前已在蓬勃發展中,對於正在發展中的直播行業來說疫情反而得到了更多用戶的支援。疫情之後,他認為當大家習慣和體驗了網絡生活的優勢和好處後,其實會有更多用戶去接觸直播。他們的團隊也因為疫情更好地做研發,所以他們也有信心在疫情後可以發展得更好。


而企業成長組銀獎得主、高瞻創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資源官朱怡宗就認為通關非常好,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大挑戰。因為他們本來在深圳河套區就有公司落地,所以通關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他指儘管團隊內有同事駐內地,但仍希望通關後能增加面對面的交流,尤其是新的項目和新的客戶。通關對他們是個利好消息,朱怡宗期盼通關後能加快與大灣區合作夥伴的合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