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徹查真相】狠斥錯播國歌、促查是否有人在港串謀分裂國家 葉太:可按協議移交在韓疑犯

//今次事件事關國家尊嚴,希望兩地警方快查出真相,一旦有人違法,絕對要嚴肅處理!//


行政會議召集人、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不可能是意外或無心之失,有沒有人在香港串謀,選擇這樣的一個場合去侮辱國歌呢?」


日前在南韓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上,主辦機構將反修例歌曲當成中國國歌播出。港府已就事件向有關方面表達強烈不滿,香港警方亦會調查是否涉及違反《國歌法》甚至《港區國安法》。曾任保安局局長的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就指出,港韓雙方簽署了相關協議,南韓警方有責任協助港方調查。

 

葉劉淑儀表示,「國歌國旗國徽是一個國家的象徵,在這樣的場合做這件事,會不會有人已經在香港串謀侮辱國歌?或者牽涉與韓方人士串謀煽動分裂國家?」


她續稱,「我相信這件事不是一個意外,甚至網上流傳一段新聞,韓方新聞寫港方根本沒有人將國歌的曲調傳過去,是韓方自行上網下載,那應不應該相信?這一切都是需要調查的。」


「香港與韓國關係是很好的,雙方簽了三項有關刑事互助的安排,分別是《移交逃犯》、《刑事司法互助》、《移交判刑人士》。根據《刑事司法互助》,香港可以提出要求,甚至飛往韓國,雙方研究案情和證據,當然不是執法。外國的警方都會不時向香港尋求協助,所以這些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經調查後,如果事件涉及南韓公民觸犯《國安法》,該如何處理?葉劉淑儀說:「《國安法》是有域外管轄權,所以如果韓國警方協助查出,如果有涉及韓方人士,當然我們可以要求移交將其至香港受審。」

 

「假設香港警方和韓國警方合作取得證據,要讓香港律政司去研判是無心之失抑或刻意所為,如果認為是有刑事犯罪意圖符合《普通法》的話,我們需要檢控。」她又表示,「如果檢控,(我們會)要求移交疑犯至香港,但移交都需要經過韓方程序,因為雙方都有程序的,要透過合法的程序(將疑犯)移交至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