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專家解讀】承接二十大 紫荊文化研討會探討「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關係、重量級講者拆解三者環環緊扣關係

//一國兩制、基本法、二十大,三者之間關係應點樣解讀?香港人要留意!//



二十大剛剛閉幕,工作報告中有不少議題關乎香港發展,紫荊雜誌社舉辦第七屆「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討會,並配合時機邀請多名重量級講者,為大家解讀二十大報告如何與研討會主題及香港未來息息相關。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說:「二十大報告當中提出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一國兩制』的初衷,就是為了和平解決台灣問題,所以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越是成功,基本法就落實的就越好,越有利於台灣的和平統一,也越有利於人心的回歸,因此,香港未來是任重而道遠的。」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沒有『一國』這個根本,就不存在『兩制』,如果這個最高原則得不到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無從談起,事實上,香港每一個人都是持份者,「一國兩制」的成敗,人人有責,過去的10年,中國的國際地位大大提高,大家要明白,背靠祖國的中國城市很多,但是聯通世界這個特質就只有香港。


 

19年本港發生嚴重暴亂,經濟民生直線向下,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和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指暴亂正好把本港深藏的根本問題暴露出來。



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特區首任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說:「為什麼香港會亂?簡單的解釋就是香港一般市民並不瞭解憲法跟《基本法》,因此要誤導他們易如反掌,青年人學習批判性思維,是為了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忽略了培養他們的反心反省能力,養成了部分香港青年人,善於責人,輕於責己,真正要保障香港,保障國家在香港的國家安全,必需要落實基本法第23條裏面的其他內容,以及修改現行法律中有的過時的有關條文,這是必須要做的。」


 

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王振民說:「香港澳門落實『一國兩制』的體制機制不健全,是我國國家安全受到嚴峻挑戰的重要原因之一,港獨黑暴不僅損害香港和我們整個國家的利益,而且損害各國在港,損害各國投資者,和各國在港居民的切身利益,香港是世界各國各地區,開展經濟金融貿易等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們願意繼續給各國各地區分享『一國兩制』帶來的紅利和機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又有何什麼方法可以提高市民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認識?研討會主辦機構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鼓勵香港各界呼應國家政策。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說:「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首要條件,就是堅守『一國』原則,重點在於培養市民在這方面的自覺性,令他們不單知道國家根本制度的內容,更要令他們自願、自動自覺,尊重和遵守這根本制度。」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說:「這次研討會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為主題,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要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呼應的主流價值觀,凝聚社會力量,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