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織夢南沙】來中國學中文為追夢、外籍人才愛上南沙

//同嘉博與山姆一樣來自五湖四海的外籍朋友,透過中文班逐漸了解中國文化,更愛上南沙。到底這個地方有什麼「魔力」?一齊聽聽佢哋點講。//


山姆說:南沙一定是個好地方,第一是環境,很乾淨的地方,還有天氣也很好。在海邊的地方,在廣州、澳門和深圳的中間,這個是好事情。


嘉博說: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有山有水,然後生活也很方便,交通也很方便。


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卻說著一口流利普通話,聚集在廣州南沙這個新的家園。自從「南沙方案」發布,明確當地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平台定位,這裡就吸引了眾多國際組織、國際會議,亦吸引了好似山姆與嘉博這樣,離鄉別井來南沙尋夢的外國人。


山姆說:我是敘利亞人,我住在中國十二年,我一直住在其他地方,最近才在南沙。如果帶家人來,肯定南沙是最好的好地方。很多國家的人來中國,因為這裡工作又方便,很快可以有工作的進步,賺錢的機會更容易一點。


嘉博來自塔吉克斯坦,他2017年來到南沙,他說:當時我們在廣州住的,然後後來有一個事情要來到南沙辦事,後來發現南沙是一個特別舒服、有末來的地方,後來決定來南沙生活。對我最主要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現在南沙區想有什麼就有什麼,所以覺得這裡生活肯定是沒有問題。


為了讓外國的朋友更快適應這裡的生活、促進交流,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與南沙區委外辦共同主辦了「南沙外籍人才中文班」,山姆與嘉博就是班中的學生。事實上,自2018年9月成功舉辦首屆中文班以來,已經吸引了36個國家共2428人次參與。


老師蔡金純說:我們的課程其實是分為上課和活動,活動的話每個月是會做一次,中秋節是大家一起做月餅。我會教給他們一些在生活中常用的詞語,比如說「給力」,這些他們在書本中是看不到。這個班一開始大概只有3、4個人,後期發展到最多有8、9個人,後來發現堅持來的人,熱情會愈來愈高。而且他們在學習過程中也會做筆記,他們的筆記也做得很認真,說明他們對課堂內容其實感興趣。


無論是山姆這樣剛剛來南沙的新朋友,還是在這裡已經生活了5年的嘉博,愈了解南沙這個地方,都在這裡找到了一種歸屬感,以及對未來的嚮往。


山姆說:南沙的政府也準備很多活動,學中文在南沙有很多好處,他們給我們很好的環境,有很好的活動理解中國文化。


嘉博表示:南沙去那個地方都特別方便,所以我覺得住在南沙是很好的選擇。南沙剛開始發展,來一次便知道這個地方怎麼發展,正在變化,就感覺到這個地方的未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